流向

当你发现时间是賊了,他早已偷光你的选择。

当你发现时间是贼了,他早已偷光你的选择

假如有一天醒来你发现自己回到当初那个有所选择的年纪,你会做出怎样选择。


大概很多人都说过“来生”,想象着来世一定不做今生这样的人。


但很多人都很难有夏洛那样的机会,在醉酒后活成自己想像的模样,得到一切曾在梦里出现无数次的画面。金钱,名誉,豪宅以及那个不可能追到的校花。大多数人也只能做着一日黄粱美梦,醒来后依旧面对熟悉的环境。PM2.5的污染,上下班的堵车高峰期,老板的各种刁难,房,车。这些像一个噩梦一样每天做着醒不来。


我不知道如果给每个人一次做梦的机会他们会做什么梦,在这样的生活压力下我想大多数人的梦里会是在改变,在纠错,在弥补一切生活中没有的缺憾。


除去大多数人,我也会经常说如果给我一次机会,那么我会选择活的任性一点,不想像如今这样顾虑太多。


可真有这样的机会每个人可以保证比现在过得好吗?如果真的是美梦不妨做下去,可梦醒的那一刻都是因为梦到了不想梦的事,醒来以后是惶恐和焦虑。


而电影的好处大概就在此处,演绎着未知又预知的悲哀,让人们提前看清楚一些东西,提前学会珍惜。电影里的夏洛在一切得到满足之后对着傻大春说“我把我所有的东西都给你,你把马冬梅还给我”。他应该是想起了那时的马冬梅对自己是如何维护,如何包容他的虚荣心不计较


还好只是一场梦,醒来后一切都没有改变,爱的人还在。好像这是比一切都重要的东西。

简单的生活也要去热爱,平凡的人也值得被爱。当有一天一切都不复存在了那个最初愿意陪你的人,保护你的人还在那就够了。这是比一切物质虚荣更值得珍惜。


最戳中泪点的是马冬梅那句“我做茴香面是为了让你以后在想起茴香面的时候能想起我的好。”也许有时候山珍海味未必比得上家里那一碗茴香面。


能及时懂得也好,总比在失去以后悔恨要好很多。


评论

热度(3)